这个夏天注意啦,可要照顾好你的肠胃

2021-05-19 17:03:58 来源:

炎热的夏天已经来临,酷暑难耐,相信很多人都恨不能直接待冰窖里吧,当然,这是很难满足的。但,吃点冰淇淋、冰葡萄、冰西瓜、喝冰水……还是相对比较容易的。但这个时候,我们的胃可能会受不了,引发肠胃炎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夏季伞帽子西瓜冰淇淋

 “肠胃炎通常会出现一系列的症状——呕吐、腹泻和胃痛,而不是某一种特定的症状,那是肠胃的炎症造成的。肠胃炎可以由诸多原因引发,这些原因按照病因可分为感染性非感染性的

感染性胃肠炎:由于一些致病微生物的感染引起的胃肠道的炎症反应,如:细菌(金黄色葡萄球菌、沙门氏菌等)、病毒(腺病毒、诺如病毒等)或寄生虫等。

非感染性胃肠炎:由于一些物理化学因素引发的,比如我们吃过凉或过多的食物可能会引发急性的胃肠道的炎症,以及食用自身不耐受的一些食物出现了一些过敏炎症反应。

肠胃炎和胃肠炎可以说是一会事,只是侧重点有些不一样,胃肠炎侧重于胃出问题,肠胃炎侧重于肠出问题。

本期,关于肠胃炎你已经有了清晰的认知了,夏天到了,吃生冷刺激的食物可要注意了,注意保护你的肠胃哟~

欢迎留言:你还有关于肠胃的哪些疑问,留言告诉我们,下期为您解答~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逢年过节胃炎犯,胡吃海喝要慎重!

  • 这个夏天注意啦,可要照顾好你的肠胃

    吃过凉或过多的食物可能会引发急性的胃肠道的炎症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