宝宝得胃肠炎 医生开什么药

2011-09-14 11:45:53 来源:中华康网

  宝宝生病,妈妈是最忧心的。恨不得让自己生病,而肠炎又是宝宝常见病,长时间的腹泻真是心疼死了爸爸妈妈。宝宝得了腹泻怎么办才好?

  肠胃炎的严重程度跟病因有关,可能表现为腹泄、呕吐和腹痛等症状。假若你怀疑小宝宝得了肠胃炎,就应该及时带他去医院治疗。

  宝宝得了胃肠炎,医生开什么药

  
假若小宝宝的肠胃炎是细菌感染导致,医生可能会开处方抗菌素。不过倘若是病毒性肠胃炎,和其他病毒性感染一样,吃抗菌素不会有用,需要度过整个病程才行。不要给小宝宝吃止泻药,因为这只会延长他的病程,并且还可能会造成严重的付作用。

  假若小宝宝发烧,并且看起来好像不舒服,你可以咨询医生看能不能给他吃适当剂量的对乙酰氨基酚或布洛芬。永远也别给小宝宝吃阿司匹林,因为阿司匹林有可能引起小宝宝患瑞氏综合症,这是一种罕见但可能致命的疾病。

  小宝宝会因为肠胃炎而脱水吗

  
小宝宝得了肠胃炎后,不论是发烧还是呕吐、腹泄,只需小宝宝的体液在不断流失,你就要考虑到脱水的问题。

  根据小宝宝呕吐的量以及他是否能喝下一些液体而不吐,医生可能会建议给小宝宝服用口服补液盐。口服补液盐有助于补充小宝宝丢失的水分、矿物质和盐。医生会根据小宝宝的月龄和体重,告诉你该给他喝多少。[-hzh-]

  假如小宝宝喝不下配方奶或母乳,医生可能会建议你每隔一小会儿就给他喝一小口补液盐溶液,等小宝宝能喝下这些东西后,再慢慢的让他恢复正常饮食。

  在你尽可能恢复小宝宝的体液平衡期间,一定不要让他喝糖分高的饮品,例如汁、汽水和果冻,这些东西会让小宝宝肠胃炎的症状加重。由于肠胃炎会暂时性地损伤小肠内壁,所以肠道消化甜食的功能减退。

  假如小宝宝正在添加辅食,并且肠胃炎的症状相对较轻,例如小宝宝只是轻微腹泄但不呕吐,那他在整个病程都能继续吃适量的辅食,而且多半不需要口服补液盐。用母乳或者配方奶喂养小宝宝,应该就能使他不脱水。

  宝宝得了胃肠炎什么时候能重新吃辅食

  
根据医生的建议和小宝宝的病情决定喂养。或许小宝宝基本上能吃正常饭,或许让他一两天内不吃辅食会更好一些。

  美国儿科学会建议,得肠胃炎的孩子需要尽快地恢复正常饮食,然而不能吃脂肪类食物。他的饮食应包括碳水化合物类食品(例如粥和全麦面包)、蔬菜、瘦肉、酸奶、水果等。

  研究表明,在小宝宝的急性肠胃炎症状缓解后赶紧让他吃以上提到的标准饮食,可以把小宝宝肠胃炎发作的时间缩短半天,因为它可以为小宝宝的身体补给必需的营养素,以便抵抗感染。另一方面,假使肠胃炎让小宝宝没胃口,几天都没吃好饭,也别担忧。只需小宝宝不脱水,就不会有事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这个夏天注意啦,可要照顾好你的肠胃

    吃过凉或过多的食物可能会引发急性的胃肠道的炎症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这个夏天注意啦,可要照顾好你的肠胃

    吃过凉或过多的食物可能会引发急性的胃肠道的炎症。

    ... 详情